Trucks

Volvo動態轉向系統(VDS)三大功能 全新升級,引領行業行駛安全新高度

提高交通安全,改善駕駛員的工作環境,這是Volvo Trucks推出全新駕駛員支持系統的初衷。該系統依靠Volvo動態轉向技術—— 一項輔助重型貨車轉向的突破性獲獎創新技術,為廣大駕駛員保駕護航。
Volvo動態轉向系統(VDS)三大功能全新升級,引領行業行駛安全新高度

Volvo Trucks將Volvo動態轉向系統與其它提升舒適性和安全性的系統集成,開發了兩種用於預防事故的駕駛員支持系統:具備穩定性輔助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 和具備車道保持輔助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

“Volvo動態轉向系統徹底改變了駕駛員的駕駛方式。它提供更好的方向穩定性、更輕松的駕駛操作以及更高的舒適性,降低了發生交通事故和勞損的風險。為了在這方面做得更加出色,我們現在引進了更多新功能,從而使交通環境更加安全。這一切努力符合我們的願景——實現Volvo Trucks零事故。這些功能旨在幫助駕駛員避免發生在我們的事故研究計劃中識別出的最常見的事故場景。”Volvo Trucks交通和產品安全總監Carl Johan Almqvist說道。

預先防止打滑,為行駛穩定性而生
“假設您在濕滑的公路上駕駛,突然註意到貨車尾部開始在瀝青路上失去抓地力。在這一情況演變為打滑之前,您輕輕地向另一側轉向,以避開危險。這正是具備穩定性輔助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 的工作方式。該系統最大的獨特性在於它可以提前發現風險並幫助穩定車輛,您甚至還沒有註意到任何異常。”Carl Johan Almqvist解釋道。

降低車輛沖出道路和意外偏離車道的風險
第二項安全創新技術是具備車道保持輔助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當系統檢測出貨車有偏離道路標誌線的跡象時,方向盤會略微轉向適當的方向並輕微振動,以通知駕駛員並幫助其將車輛駛回車道。

根據個人需求調整方向盤阻力
除了前兩種全新駕駛員支持系統外,Volvo Trucks還引入了駕駛員期待已久的另一項功能,即可在配備Volvo動態轉向系統的貨車上根據個人需求調整方向盤阻力。

“每位駕駛員對轉向系統輕重程度的感受不同,因此並非所有的駕駛員都可以將方向盤的阻力準確地調節到符合自己的理想的舒適、放松和安全的駕駛狀態。該功能非常實用,尤其是對於需要多位駕駛員搭乘、且駕駛習慣千差萬別的貨車而言。”Carl Johan Almqvist說。

關於新功能的背景資料

  • Volvo動態轉向系統可以針對不平坦路面自動進行補償性調整,而且能夠消除方向盤的振動和抖動。低速駕駛時,方向盤阻力降低大約75% ,這是倒車和在狹小空間移動時的一個重要優勢。當駕駛員握緊方向盤的力度放松時,方向盤會立即自動擺正。在高速駕駛時,即使是在惡劣的路面條件和強勁側風下,貨車也能穩穩保持在正確的方向上。該技術以貨車配備的以電子電機提供輔助的液壓動力轉向系統為基礎,能夠不斷調整轉向並在需要時增加轉向力。
  • 具備穩定性輔助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Volvo動態轉向系統和貨車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將會互相配合工作。車架中的傳感器不斷監測貨車轉速(橫擺率),並且當檢測到極輕微的打滑傾向時,便會激活系統,並提供輕微的方向盤輔助,以幫助駕駛員向另一側偏轉方向盤,使車輛保持穩定。
  • 具備車道保持輔助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在速度高於55公裏/小時的情況下,Volvo動態轉向系統和貨車的車道保持支持系統將會配合工作。該系統利用攝像頭監測車輛的位置。當檢測到貨車有可能偏離當前車道時,便激活轉向系統,幫助駕駛員返回預期方向。如果需要提供額外輔助,該系統則通過方向盤輕微振動代替聲音警報來提醒駕駛員。
  • 具備個人設置的Volvo動態轉向系統。根據個人情況調整方向盤阻力,使駕駛體驗更加方便、舒適。

參考視頻一:
Volvo Trucks-極限挑戰 尚格雲頓一字馬: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xMzE3Njg0.html

參考視頻二:
VDS三大升級 提升安全新高度: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1MTExNTE0O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