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駕駛員支援系統

交通環境是駕駛員和其他用路人之間的密集互動。 在 Volvo 貨車中,駕駛員可以使用一系列支援系統來協助避免事故。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閱讀下面的詳細資訊或諮詢經銷商。

駕駛員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我們的系統旨在支援駕駛員在各種情況下提高安全性。 無論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在城市交通中緩慢行駛還是在停下來與其他用路人近距離接觸時。

    貨車和駕駛員狀態良好

    謹慎小心的駕駛員和狀態良好的貨車是安全駕駛的良好開端。 胎壓監測系統追蹤車輛組合中每個輪胎的壓力,並在壓力低、快速洩漏或溫度升高時發出警報。 它為防止爆胎事故提供更強力的保護。 駕駛員警示支援系統可偵測疲勞或精神不濟的駕駛行為。 如果偵測到上述情況,系統會提醒駕駛員並建議他們休息一下。 一切都是為了安全。

    為每個人提供更好的視野

    駕駛員的直接視野是安全駕駛的寶貴資產。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旨在偵測貨車前方的其他車輛,使駕駛員能夠在黑暗條件下以適切的方式使用遠光燈行駛。 此功能可動態調整燈光,在不干擾其他車輛駕駛員的情況下提供最佳照明,從而提高貨車駕駛員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性。

    確保安全空間

    高速行駛時,距離等於安全空間。 碰撞預警及緊急煞車系統旨在偵測前方車輛以及從兩側靠近或與貨車同向移動的行人和自行車騎士,並在有一定碰撞風險時向駕駛員發出警報。 如果駕駛員沒有採取行動而且風險仍然存在,貨車會自動煞車以避免碰撞。 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透過自動加速和煞車來調整速度,以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 它一直從全速巡航運作到完全停止,當車流繼續移動時,它又會自動啟動。 增加高速公路行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

    管理尾車重量

    在濕滑的下坡路面拖曳尾車行駛可能會導致尾車推擠貨車並造成摺疊效應,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 拉伸制動藉由向尾車施加制動脈衝使整組車輛成一直線,來防止這種情況以提高道路安全。

    看看死角藏了什麼

    在城市環境中,行人和自行車騎士可能會靠近貨車,而駕駛員很難看到近處正在發生的事情。 乘客側車角攝影機協助清楚看到死角,並提供乘客側區域的絕佳視野。 開啟方向燈就會自動啟動,並將攝影機畫面投射到側顯示器上。

    充滿自信地倒車

    倒車攝影機提供絕佳的貨車後方視野,讓駕駛員更能控制周圍環境。 當排入倒車檔時,它會自動啟動,並在側顯示器顯示攝影機的影像。 使用方便,倒車更加輕鬆。

    前方視野清晰

    前方短距離輔助系統使用前置雷達在貨車靜止和速度不超過 10 km/h 時偵測前方危險區域的用路人並提醒駕駛員。 如果系統偵測到貨車前方的危險區域有用路人,則會通知駕駛員。 如果碰撞風險增加,還會發出警告聲。

    安全至上

    轉彎或變道可能會有風險。 車側避免碰撞支援利用貨車側面的雷達感應器偵測行人、自行車騎士和其他車輛。 即使法律只要求在乘客側應用相關技術,但我們的系統涵蓋了貨車兩側,更能提高道路安全。 當偵測到監控區域內有用路人時,會透過後視鏡中的警示燈號通知駕駛員。 如果駕駛員啟動方向燈,系統會發出閃爍的燈光和聲音警告。 如果貨車配有配備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 Volvo 智慧型動態轉向系統,還會提供主動轉向引導。

    注意車門

    行人和自行車騎士可能會突然出現,而且他們靠近貨車時很難被察覺。 開門警告利用雷達感應器掃描貨車兩側,在打開任何駕駛室門之前,偵測並警告駕駛員和乘客危險區域內有其他用路人。 在點火開關關閉後的兩分鐘內,系統仍會發出警告。

    跟車到停與停車起步變得輕鬆

    在頻繁起步和停車的情況下,安全駕駛是一項挑戰。 自動駐車功能旨在讓頻繁跟車到停與停車起步的駕駛員更加方便、安全。 在駕駛員踩下油門踏板之前,它會自動施加煞車將貨車保持在原位。 這適用於前進和後退,無論是上坡、下坡或平坦路面。

    掌握抓地力

    良好的循跡性對於避免打滑和安全駕駛是必要的。 主動抓地力控制旨在控制車輪打滑現象並提高安全性和舒適性。 如果系統偵測到打滑跡象,它會立即啟動,藉由改善操控性、煞車性能和穩定性來協助駕駛員保持在道路上行駛。

    安靜但能清楚察覺

    我們的電動貨車幾乎沒有聲音。 這對駕駛員的工作環境以及城市環境都有好處,但也使得電動貨車更難引起注意。 車輛聽覺警示系統發出的聲音足以讓貨車附近的人察覺到,但不至於干擾到駕駛員和其他用路人。 旨在提高行人和自行車騎士的安全,同時避免產生過多噪音。

總覽

功能

 

更多詳細資訊

FH16

FH

FM

FMX

FL

FE

胎壓偵測系統

 

 

 

 

下載資訊表 >

駕駛員警示支援系統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智慧型速度輔助

碰撞預警及緊急制動系統

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

前方短距離輔助系統

車側避免碰撞支援

開門警告

 

 

自動駐車功能

 

 

配備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 Volvo 智慧型動態轉向系統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配備穩定性輔助的 Volvo 智慧型動態轉向系統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

 

 

 

拉伸制動

 

 

 

乘客側車角攝影機

 

倒車攝影機

 

主動抓地力控制

 

 

 

 

車輛聽覺警示系統*

 

 

 

*僅限電動貨車

       

諮詢您當地的專家

您當地的 Volvo Trucks 經銷商可以向您展示我們的駕駛員
支援系統並回答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