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四歲大的 Sophie 測試一輛 18 噸重的 Volvo 卡車

一位無法掌握的小孩與一輛 18 噸重的遙控 Volvo 卡車。在 Volvo Trucks 最新影片「Look who's driving」中,四歲的 Sophie 將使Volvo FMX 在現場測試系列中進行一項最艱鉅的挑戰。影片為繼「The Epic Split」及「The Hamster Stunt」等全球熱門系列之後推出的新作。

Volvo Trucks 最新的現場測試「Look who's driving」,由四歲的 Sophie 駕駛著一輛 18 噸重的 Volvo FMX,以遙控的方式通過一處建築工地。在過去的一年當中,這輛卡車加入了多項新功能,本次測試的目的在於展示車輛本身的能耐極限,以及如何以其優異的性能來面對最嚴苛的環境。

Volvo Trucks 副總裁 Ricard Fritz 問道:「我們希望以實際的挑戰來展示卡車的性能,還有哪一個測試駕駛員會比一位無法掌握的四歲小孩來得魯莽呢?」

360 度滾動
影片中 Sophie 將卡車開往建築工地,而卡車則行駛在計畫之外的路線:此外,卡車後來先是開上了鬆軟斜坡,接著就是以 360 度一路向下滾動。

Volvo Trucks 上市經理 Gunnar Eliasson 表示:「這項測試無疑地展現了這輛卡車應付極端環境的能力。為達到這樣的要求,車輛採用了如自動牽引力控制等新功能,讓它在難走的陡坡與不結實的路面上也能正常行駛。卡車同時透過採用耐用邊角與強化副車架的堅固駕駛室設計展示出整體強度。」

這部影片承接「The Epic Split」及「The Hamster Stunt」等全球熱門系列作品,是 Volvo Trucks 現場測試系列的最新作。

您可以在 Volvo Trucks 的 YouTube 頻道上看到卡車在「Look who's driving」如何應付測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kx67NnuSd0)

以下為影片所測試的功能:
- 自動牽引力控制 - 在必要時會啟動自動全輪驅動系統功能,能產生較佳的牽引力、減少磨耗和損壞,耗油量也更少。
- 耐用邊角 - 保險槓以 3 公釐厚的高等級鋼板製成,可視為底盤的延伸。
- 防滑板 - 在碎石地或石頭多的路面行駛時保護卡車不被鬆脫的物件撞壞。3 公釐厚的鋼製防滑板可承受至少 5 噸的壓力。
- Volvo FMX 有 30 公分的距地高度,也就表示行駛於崎嶇路面時,懸吊系統與煞車碟盤等重要零件不會因此而受損。
- 白色車身 - 特殊的「白色車身」駕駛室設計能避免駕駛員受到傷害,即便是卡車翻覆的狀態下。
- 防水 - Volvo FMX 是專為最惡劣的工作條件而生,當然不怕水。所有脆弱的零件都以密封方式處理,並安裝在不會沾染污泥與水的位置。

卡車資訊
卡車:
Volvo FMX 8x6 全輪驅動系統
馬力:540
規格:短艙型駕駛室、自卸車車身、I-Shift、超高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