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太古商用車引入全新38噸FMX系列 10x4 重型陣車系列

近年香港有多個大型基建工程正式動工,因而令建築類用車需求大增。有見及此,太古商用車於今年引進工地及極端環境專用的VOLVO FMX重型陣車系列。此系列的登記載重量為38噸,而廠方設計載重量則高達56噸。太古汽車日前於流浮山售後服務中心將車輛交付給首位車主潘先生。

從事建材物流四十多年的潘先生一直以來都是日本品牌30噸貨車的忠實用家,他表示今次決定升級購買歐洲著名品牌VOLVO FMX車系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點:VOLVO的車輛配備自動波箱,減低司機駕駛時的疲勞感;而且歐系品牌一向以安全及省油見稱,是減省營運開支的不二之選。再加上FMX的特高離地距離設計,減低車輛在駛進建築地盤時因路面不平而損毀的機會,從而令因維修而停駛的時間降至最低。當然太古商用車專業的銷售團隊及完善的售後支援網絡,亦是潘先生選購FMX的一個重要因素。

以下的特殊設計令FMX系列成為於工地及其他極端環境操作的不二之選:

1.車頭的特強防撞桿在受壓30噸的情況下變型幅度小於5mm,而且能承受20噸拖重。(圖1)
 
2.第一軸比其他VOLVO型號前移100mm,大幅度增加進入角度,令車輛在崎嶇地型行駛時更加輕鬆。(圖2)
 
3.主要車輛部件的離地距為300mm,加上專為於極端環境使用而開發的空氣懸掛系統,務求將FMX車系因崎嶇地形而遭損毀的機率減至最低。 (圖3,4及5)
    
4.第五軸設有輔助轉向及提升功能,令車長達11米的FMX系列在狹窄的建築地盤內仍能保有良好的機動性及靈活度。(圖6)
 
5.太古商用車將派出由原廠認可的駕駛訓練員以一對一的方式向駕駛員講解車輛的特性、控制方法及分享極端環境下的駕駛心得,使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熟習車輛運作。 (圖7)
 
太古商用車高級營業主任Addy Lau表示對廠方精心設計的FMX系列充滿信心,相信此款車型能夠提升VOLVO在建築車市場的佔有率.

FMX460 10x4 規格:
排放: Euro5 EEV
排氣量: 12777cc
馬力: 460hp@1,404-1,900rpm
扭力: 239kgm@1,000-1,404rpm
傳動系統: 十二前 / 四後 全自動附手動轉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