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環保效能先鋒”Volvo貨車歐六產品登陸香港市場

Volvo貨車一直以來走在節能環保的尖端。早於2012年,Volvo貨車已針對歐盟即將頒佈的嚴苛排放標準發佈了度身定制的D13K 460馬力引擎,將氮氧化物和固體顆粒排放分別下降至77%和50%。隨著全球對環保越趨重視,Volvo貨車的歐六產品也逐漸走出歐洲,走向世界。香港作為亞洲的重要市場,Volvo近日已將歐六貨車引入了香港。
Volvo歐六貨車配備的D13引擎

根據香港政府清潔空氣計劃所提供的資料,在香港路面上,運輸車輛及巴士的氮氧化物排放已超於50%。採用歐六排放標準的車型,相比於歐五車型在路面上排放的氮氧化物及懸浮粒子可減少80%。如果香港所有重型貨車及巴士均採用歐六排放車型,每年有關氮氧化物及4噸的懸浮粒子的廢氣排放量將減少500噸。香港政府將從二零一六年九月份起按車種分階段收緊至歐六排放標準。Volvo歐六貨車的推出無疑是市場的一個重要補充。

Volvo歐六貨車配備的D13引擎是由歐五引擎的技術基礎上打造。新款直列六汽缸歐六引擎採用共軌式燃油噴注和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SCR),該技術促使廢氣中的氮氧化物轉化成無害的氮氣和水蒸氣,並且與固體顆粒篩檢器被安裝在緊密的空間內一同工作。固體顆粒篩檢器會將微小顆粒捕捉並點燃它們重新利用。

為了滿足新的排放要求,廢氣再迴圈技術(EGR)與柴油顆粒篩檢器(DPF)也會裝配其中。SCR需要環境溫度達到至少250°C以上時﹐才達到最好的運行效率。當引擎沒有足夠的熱量來燃燒廢氣時,EGR就會介入來提高廢氣溫度。不同於傳統的EGR需要將迴圈廢氣冷卻以降低引擎溫度,從而減少氮氧化物排放,Volvo歐六引擎的EGR在公路巡航模式下不會進行廢氣迴圈,因而在此類操作情況下不會增加油耗之餘,同時提升車輛的整體效能。相比於2012年在歐洲首發的歐六產品,Volvo貨車今次在香港推出的歐六產品,無論在技術、配置、性能上,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譬如近年推出的革新技術VDS(Volvo動態轉向系統)、雙離合I-Shift變速箱和帶爬行擋的I-Shift變速箱等,這些領先技術的使用,也能大幅降低維修成本以及對環境的影響。

事實上,Volvo貨車一直在燃油經濟性和環保方面處於領先的地位,在過去30年裡,備受歡迎的Volvo FH系列貨車已將其柴油消耗降低了40%。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時,污染物排放也相應減少,與30年前相比,現在一輛貨車所排放的顆粒物數量僅相當於過去的五十分之一。

不管是2012年符合歐六排放標準貨車的推出,還是今次進入香港市場,Volvo貨車總是在法律法規實行之前,比其他品牌更快一步。

Volvo貨車"環保"基因不僅僅表現在引擎技術和排放技術上,而是貫徹在了解各方面。首先Volvo貨車通過一系列先進的技術,實現了能源的有效利用,例如I-Shift變速箱減少換擋過程中的能源損耗;I-See自動巡航系統説明控制檔位元、油門和刹車,確保車輛保持最省油的狀態;推出綠色駕駛學院,免費傳授省油知識。另外,Volvo貨車也在逐步推行混合動力技術,Volvo貨車是首個製造商發佈7輛採用不同可替代燃料的概念貨車。最難得的是,Volvo貨車在車輛生產、運輸和其他操作環節中都採取了降低能源消耗的措施。2003年,Volvo貨車通過利用太陽能和風能在比利時根特建立了全世界第一家二氧化碳淨排為零的車輛製造廠;2008年,Volvo貨車意大利維羅納經銷商通過在屋頂上建造太陽能設備,實現了二氧化碳零排放。

隨著環保問題受到越來越多人重視,運輸車輛對環境的影響將會受到越多越多人的關注,不論在哪個市場,不論排放標準如何改變,Volvo貨車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如欲以廣播品質的視頻形式瞭解此新聞稿以及更多內容,請訪問http://www.thenewsmarket.com/volvotr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