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太古汽車 · Volvo Trucks 駿馬齊驅

「太古汽車與Volvo Trucks 合作長達40多年,能獲得如此深遠和成功的合作關係,全因兩個既用心又卓越的品牌不單理念相同,希望以最卓越的產品品質提供完美的全方位運輸解決方案,而且大家同樣對合作的業務有著極高的要求--努力為每一位客戶提供Volvo Trucks 獨有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讓每位顧客每架車輛都擁有絕佳優勢,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撮合了一對一拍即合的完美合作伙伴。」太古汽車商用車營運總監 譚偉良先生說。
Volvo Group Trucks 中國區行政總裁Eric Labat,太古汽車商用車營運總監譚偉良和太古汽車董先生
Volvo Group Trucks 中國區行政總裁Eric Labat,太古汽車商用車營運總監譚偉良和太古汽車董先生

為了解太古汽車和Volvo Trucks這兩個品牌合作那麼成功和愉快的秘訣,於一個放晴的下午,我們專誠採訪了太古汽車商用車營運總監譚偉良先生,設身處地感受並領略一下成功品牌的合作之道。

決定加深對香港市場的發展,Volvo Trucks必須選擇一個既能夠貫徹Volvo Trucks一直以來的品牌理念,又可靠和專業的本地合作夥伴,為顧客提供最全面的運輸解決方案。基於近四十年的合作,太古汽車明顯地展現了它就是香港Volvo Trucks發揚和履行業務願景的最完美合作夥伴。與太古汽車有著緊密合作,自2012年開始,Volvo Trucks的業務在市場上有著顯著增長,並且為客人開發獨一而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我們過去幾年於香港市場的表現,非常感謝Volvo Trucks的全力支持,更感謝團隊的努力工作!從2013年3月第一個太古汽車坪輋3S服務中心誕生開始,我們的業務和服務日漸強大,生意蒸蒸日上。」譚偉良先生表示。於短時間內可以創造出這個成績 ,實在不容易。

早前Volvo Group Trucks 中國區行政總裁Eric Labat前往香港,目的是更好的了解太古汽車作為本地合作夥伴近期的業務表現以及對香港市場的計劃,同時感謝太古汽車在香港市場的貢獻,與此同時,增加對香港市場的關註和支持,同時溝通雙方的長遠發展目標我們有幸參與其中。訪問期間,Eric會見了太古汽車商用車及機車執行董事 佟徳望先生,並參觀了香港坪輋3S服務中心 。他們花了許多時間審視工場的運作,並且與機械師互動溝通,以能夠更充份地了解工場的日常運作,客戶對產品和服務的需求,與及太古汽車於香港提供極優質Volvo Trucks顧客體驗服務的整個流程。

Eric和董先生還拜會了Volvo Trucks的主要客戶,包括SITA Waste Services,就售後服務進行了公開對話。作為專門從事水和廢物管理服務的世界領先企業,SITA在港澳地區的85萬居民收集大約40萬噸廢物,擁有著一個Volvo Trucks車隊以應付日常沈重的工作。太古汽車和Volvo Trucks用心聆聽客戶的需求,致力進一步為客人提供高效率的解決方,維護客戶業務優勢。就SITA日常運作情況,太古汽車為SITA安排特別現場支援服務,以確保其龐大車隊能夠以最佳的運行時間和效率工作,不必擔心突發事情對業務的影響,免除後顧之憂。

原來除了產品和前線銷售,太古汽車和Volvo Trucks對於工場管理和售後服務也花盡心思和努力,不停與客戶溝通,把服務做到最好。

「我們很欣賞 Volvo Trucks三個重要優點:安全、慳油和可靠。這三個優點,我們十分有信心。因為它們直接增加了我們客戶的營運成本和效益。」佟徳望先生說 。我們很有興趣知道其餘的秘訣。

「首先是要眼光準確,並且能夠妥善安排硬件、軟件和人力資源的配合,加上有著隨時代變遷,與及不停改進現有配套的能力。我們於逆市中不會停下來,反而會利用這個時間於各方面進行改進,大大增強競爭力,做到精益求精,無可取代。」Eric補充 。

香港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也是Volvo Trucks的一個主要策略性市場。太古汽車與Volvo Trucks在香港的合作夥伴關係由2012年6月成立至今,每年一直有持續並顯著的增長,令Volvo Trucks成為以先進技術為先決客戶的首選品牌。除了於香港的合作外,兩家公司其實於台灣已合作超過四十多年,有著淵遠流長的歷史。

「通過與主要客戶的多個公開討論,我們期待著開發全新的全面解決方案來應對他們的業務挑戰。讓我們能有效地為客戶提供車輛選擇的建議,並根據他們的需求度身訂造貼心的支援服務。從現場支援到定期保養,我們可以減少他們的停產時間和提升運營管理的總利潤。」Eric表示。

「雖然有些公司僅專注於售後保養,但太古汽車堅持提供完善解決方案以確保車輛有最長的生命週期和最高的賺錢能力。對於Volvo Trucks,服務從採購需求階段開始。太古汽車根據客戶的營運路線和貨物類型等,不停與廠商溝通,提供最完善的全方位運輸解決方案以增加客戶的整體利益。這方法可幫助客戶選擇合適的車輛、計算出投資的總回報、規劃出合適的車隊人員安排,並且促使實際關鍵績效指標(KPI)的持續改進。同時,Volvo Trucks的服務協議確保客人的車輛可以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以達到生意上的最高收益。從定期保養到最長運行時間的保證,Volvo Trucks的服務承諾讓客戶的車輛和業務一直於行內遙遙領先。」太古汽車董先生說。

「洞悉市場需要、跟廠商和客戶不斷溝通,度身訂造最貼心和切合客戶生意需要的車隊」原來就是他們最後一環的致勝關鍵。

努力實踐品牌的願景:「我們驅動社會進程。」太古汽車一直向前並有著堅毅和勇往直前的動力。

有著永不滿足和不斷竭力求進的精神,太古汽車公司和Volvo Trucks目前更正找尋更多的服務項目,希望進一步促進香業務的增長和提供更優質的客戶服務。雙方承諾通過開發更多令人愛不釋手的新產品和提供絕佳的客戶支援服務,使雙方投資的業務於未來有更顯著的增長和突破,合作夥伴關係將於未來繼續發展強大。他們提到本年開始已有不少計劃正在展開,例如在下半年將有一系列品牌活動,社會公益活動等等。我們期待著太古汽車和Volvo Trucks的不斷開花結果,為市場引入和提供讓人驚喜萬分的各種優質產品和服務,為社會帶來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