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Volvo Trucks 力求減少交通尖峰時段的貨車數量

Volvo Trucks 將於 2019 年在歐洲推出電動貨車,而首批產品將於今年由選定的推薦客戶進行試用。電動貨車可大幅減少噪音與廢氣排放量,同時開創物流管理方式的嶄新局面。夜間可執行的運輸任務更多,交通尖峰時間在路上爭道的貨車就會明顯減少。Volvo Trucks 總裁 Claes Nilsson 表示:「Volvo Trucks 長久以來堅持『永續都市發展與零排放量』的理念,而電動車正與這項理念不謀而合。」
Volvo Trucks 將於 2019 年在歐洲推出電動貨車

「電力驅動的貨車比一般貨車更安靜,實際運用在都市地區貨運作業之後,我們同時克服了多項挑戰。」少了惱人的噪音與排放出的廢氣,車輛將可在較為敏感的市中心區進行作業。運送作業也可安排在交通相對之下較不繁忙的時段,例如傍晚或夜間。這樣一來不但能減輕日間交通尖峰期的道路負荷,城鄉路網與車輛運用也將比現今更有效率。」Claes Nilsson 這樣說。

最近,斯德哥爾摩市、瑞典與皇家理工學院聯合推出一項名為「離峰時段城市配送」的計畫,專門研究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於夜間貨物配送所帶來的影響。由於貨車作業時會避開交通尖峰時間,因此完成運輸作業的時間只有平常時間的三分之一。

為了提升都市地區生活品質,採用更永續的運輸解決方案至關重要。有了嚴謹規劃的物流作業,加上更有效地於傍晚與夜間利用路網,業者不需派遣多輛小型車,而是可改派少量大型車輛,這不但能進一步減少廢氣排放量,交通狀況也更見改善。一輛配送貨車的載貨容量比一般貨車高出十倍。假如絕大部分運送作業能在用路人較少的時段進行,意外事故的發生率也可望大幅減少。

「我們的電動車技術與知識是以多項解決方案為基礎,包含 Volvo 電動公車採用並經實證的商務解決方案,以及早在 2010 年便引進 Volvo 油電混合貨車的解決方案。為了達到大規模電氣化的目標,車輛本身只是眾多要素的一環。實現長久永續的運輸目標是相當複雜的議題,需要各式各樣的整體措施加以配合。我們正與客戶、各大城市、負責基礎建設的供應商與其他重要利害關係人通力合作,目標是打造出電動貨車所需的架構。」Volvo Trucks中型車產品策略經理Jonas Odermalm 這樣表示。

「我們相信,都市配送作業全面電氣化是計畫的第一步。然而我們也在著手進行其他運輸用途的電氣化。我們的工作才正要開始。」Claes Nilsson 總結道。

背景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的統計,截至 2030 年,全球將有約 60% 的人口 (約 50 億人) 居住在城市中。這個數字與現今人口比例相比,增加了 10 億人之多。迅速都市化將導致人類對交通系統的需求急遽攀升,但在許多情況下,既有運輸系統早已無法因應現今需求。歐盟內部預估,每年交通壅塞與相關交通問題產生的成本約為 1000 億歐元。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