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s

Volvo Trucks 的新安全解決方案 協助司機保持距離

Volvo Trucks 推出了距離警示這項新的安全功能,讓貨車司機能輕易與前方車輛保持更安全的距離並避免危急情況。 最近後車追撞前車的意外比例佔了貨車嚴重碰撞事故的 20% 左右。
Volvo Trucks 的新安全解決方案
最近後車追撞前車的意外比例佔了貨車嚴重碰撞事故的 20% 左右。 Volvo Trucks 的距離警示新安全功能使司機輕鬆與前車保持更安全的距離。

Volvo Trucks 交通與產品安全主任 Carl Johan Almqvist 表示:「這類事故往往是由於粗心大意,加上與前車輛未保持安全距離而導致。 Volvo Trucks 交通與產品安全主任 Carl Johan Almqvist 表示:「一旦貨車過於接近前方車輛,距離警示就會預先在擋風玻璃上發出紅燈來警告司機,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防止碰撞。」

距離警示是 Volvo Trucks 最新型駕駛支援系統「碰撞預警及緊急煞車系統」中的一部分,目的在於利用幾個階段協助司機避免事故發生。 如果距離警示沒有造成預期效果,則會使用閃光燈和警報音效來警告司機。 最後,就會啟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所有的動作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完成。

新功能主要用於城市以外的主要道路,而如果在未使用 ACC 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的情況下,會在時速超過 60 km/h 時開啟。 距離警示如同碰撞預警系統的其他功能,結合了攝影機和雷達技術來計算距離以及辨識路上的物體。

Carl Johan Almqvist 說:「透過對於貨車主動安全系統的不斷改進,我們為司機提供了更好的方法來降低他們和其他用路人面臨的風險。 距離警示是技術與優良司機相輔相成的諸多例子之一。」

「對於運輸公司而言,對於安全方面的投資不僅有利於保護人員,還有助於節省資金。 較低的保險和維修成本,以及減少意外停運時間也是其中的理由。 此外,安全駕駛方式通常也能省油。 訓練有素、注重安全的司機搭配更安全的貨車,能讓所有人受益。」

數據資料

  • 從 2018 年第 23 週後生產的 Volvo FH、Volvo FH16、Volvo FM 及 Volvo FMX 配備有距離警示功能。貨車同時必須配備 Volvo Trucks 碰撞預警系統。
  • 距離警示功用在於幫助貨車司機輕鬆與前車保持更安全的距離。
  • 如果偵測到車輛間的距離比設定的 1.5 至 3.5 秒的時間間隔還近,就會在擋風玻璃上亮起紅燈。 如果司機沒有減速,碰撞警告系統就會啟動並發出強度會增強的聲光訊號。 接著,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就會發揮功用。
  • 在 Volvo FH、Volvo FH16、Volvo FM、Volvo FMX、Volvo FE 與 Volvo FL 等車款都配備了 Volvo Trucks 的碰撞預警及緊急煞車系統。

Volvo Trucks 針對專業和有高度需求的客戶提供完整的運輸解決方案,並且提供重型貨車各式各樣的工具。 我們在全球共有 2,100 家經銷商和維修廠分布在 130 多個國家,能提供完善的客戶支援。 Volvo 在世界各地共 15 個國家有貨車組裝廠。 2018 年,Volvo 貨車的全球銷售量超過 127,000 輛。 Volvo Trucks 隸屬於 Volvo Group,其為世上最大的製造商之一,產品包括貨車、巴士和建築設備,以及船用和工業用引擎。 Volvo Group 同時還提供各種融資與服務解決方案。 Volvo Trucks 公司的核心價值是品質、安全和環保。